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晶           发布时间:2016-01-12        点击量:

 

各院、部、所、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廉政理论研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就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范围及资助额度

申请者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对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申报课题要着眼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高针对性;要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增强前瞻性;要紧贴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结合教育改革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注重实效性。
  2016年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践行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崇德重礼与遵纪守法相结合,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加强纪律审查,推动行政监察、业务监管,增强监管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院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申请者应认真查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申请者应根据上述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拟定选题。每项课题资助7-9万元。

项目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二、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研究周期为2年,特殊情况经批准可延长半年;最终成果应为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等。

三、申报条件  

(一)此次为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项

(二)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等,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三)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申请者应根据课题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3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请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五)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本专项。
  (六)连续2年(指2014、2015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四、填报申请书、上传申请书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者进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点击右上角 “项目申报系统” 进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

按照用户名、密码下方的“系统演示动画”中的提示填报和上传申请书。

五、材料报送

(一)申请书电子版审核

各单位请统一于2016年2月28日上午午10:00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科研处审核(邮箱:wenw090713@sina.com)。

(二)申请书上传、材料提交

各单位通知申请人按科研处的审核意见修改《申请评审书》并于3月7日上午9:00前完成上传(申请书电子版上传至申报平台)后,统一于3月11日上午10:00前向科研处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评审书》最终电子版;

2. 《申请评审书》纸质版件2份(均为原件,A4纸打印,左侧装订);

3. 《申报一览表》纸质版及电子版。

六、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确保《申请评审书》纸质版和上传的电子版一致并签字。

(二)《申请评审书》封面“学校代码”填:10053。

(三)《申请评审书》B表中:

1. 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

2.“经费概算”中“管理费”不填。

(四)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五)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教育部将予以通报批评。

七、联系办法

联系人:魏雯     联系电话:58909104(昌平办公楼A501)

电子信箱:wenw090713@sina.com  

 

附件: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和结项办法.doc

3.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13745-2009(人文社科类).doc

4.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申报一览表.doc

 

                                                                                                                                                                                                                                                                       科研处  

                                     2016年1月8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