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晶           发布时间:2016-01-12        点击量:

 

各院、部、所、中心:

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 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此次为限额申报,我校推荐项数为4。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6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一)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

(二)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项目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项目结项鉴定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后续拨款的重要依据。该项目学校不提取管理费。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对象和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我校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后期资助项目中的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同时具有博士学位)。
  3.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申报后期资助项目须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同意,并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不能是课题组成员)署名推荐。推荐人中最多只能有一位本校专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
  2.申报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其他类别项目负责人;
  3.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11年1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填报、提交申请书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者进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点击右上角“项目申报系统” 进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

按照用户名、密码下方的“系统演示动画”中的提示填报和提交申请书。

四、材料提交

(一)上会或初审材料

各单位请统一于2016年2月28日上午10:00前(逾期不予受理)将在线提交、下载的《申请书》电子版发至以下邮箱:wenw090713@sina.com,科研处根据申报情况决定是否召开学术委员会并通知申报单位提交上会材料。

(二)推荐项目在线审核

推荐项目确定后,申请人务必于3月10日上午10:00前根据科研处审核意见对《申请书》进行在线修改、重新网上提交,科研处在线审核。

(三)申报材料提交

科研处在线审核通过后,科研秘书审核汇总并于3月14日下午3:00前向科研处提交以下材料(不接受个人申报):

1.在线下载的《申请书》电子版;

2.在线打印的《申请书》纸质件6份(含原件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

3.成果6套;

4.相关证明材料6份;

5.《申报一览表》纸质版及电子版

五、出版要求

自2016年起,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最终成果,由项目负责人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商出版。受本项目资助出版、发表的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字样。

六、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确保《申请书》纸质件和在线提交的一致并签字。

(二)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三)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教育部将予以通报批评。

(四)《申请评审书》中所有要求填写“出生信息”的请一律填写到“日”。

(五)相关研究成果须报送成果首页并版权页复印件。提交有关单位的研究咨询报告,须报送采纳单位的采纳证明。

(六)《申请评审书》中所填相关研究成果的社会反响须报送有关证明。

(七)申报人请仔细阅读《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七、联系办法

联系人:魏雯   联系电话:58909104(昌平办公楼A501)

电子信箱:wenw090713@sina.com 

 

附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doc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

3.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13745-2009(人文社科类).doc

4.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doc

5.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科研处    

2016年1月12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