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科研处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CU000959 发布时间:2010-04-20 08:17

各位老师:

以下是转发的科研处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请各位老师注意:本次为专项任务的申报,方向仅限马克思主义,详情请参见附件课题指南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与我联系,以便我协助各位老师做好申报工作,并于513日之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到我处。

祝好!

王晶

各院、部、所、中心: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部今年继续设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为:(1)一类课题,每项资助8—10万元,研究时限为12年;(2)二类课题,每项资助3—5万元,研究时限为1年。一类、二类课题必须严格按照课题指南(详见附件)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相关管理岗位工作者,能够作为项目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请者应根据自身的研究专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实际工作的需要,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相关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进行选题申报。

3、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申请者应根据课题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
  4、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
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含两个)以上的项目申报。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本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07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申请者

6、申请者应认真查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三、成果要求
  1、一类课题要求:2010年底,课题组须提交2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报组织实施单位。最终成果应为专著、普及读物、研究和咨询报告、音像软件。研究成果须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大众化特点,具有推广价值,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和宣传方面能发挥显著作用。  

2、二类课题要求:2010年底,课题组提交1—2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报组织实施单位。最终成果应为专著、普及读物、系列论文、研究报告、教学课件等。研究成果须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大众化特点和推广价值,能够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和宣传。

四、相关材料下载

请从科研处主页工作通知栏下载:

1、课题指南;

2、申请评审书;

3、申报一览表(样表);

4、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13745-2009(人文社科类)

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五、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于514日前向科研处提交以下材料:

1、审查合格的《申请评审书》,A4纸印制,单独装订,一式7份(1份原件)装入档案袋。  

2、《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申报一览表》,加盖公章。

3、《申请评审书》(文件标题统一为中国政法大学加申请者姓名)及《申报一览表》电子版。

六、联系办法

联系人:魏雯 联系电话:58909104(昌平)

电子信箱:wenw090713@sina.com  

 

科研处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九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