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选拔参加第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赛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admin_gjfxy 发布时间:2010-09-20 09:04

各位同学:

“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书面材料和辩论全部使用英文,旨在提高国内高校学生参加国际商事仲裁活动的理论、实践及语言能力。今年的比赛将于11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荣获冠亚军的参赛队将由贸仲资助参加明年34月分别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香港举行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赛。

我校将组队参加本届贸仲杯辩论赛,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进行选拔,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对国际商事仲裁有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报名期限截至到925日,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将于101日前结束。

1赛事简介:第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 MOOT国际选拔赛比赛详情,请参见:http://cn.cietac.org/Hezuo/index2.aspTHE ANNUAL WILLEM C. VIS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详情,请参见:http://www.cisg.law.pace.edu/vis.html.

2报名要求: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和书面写作能力;(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较强的学习能力;(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3选手选拨: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两份材料于925日(周六)下午6点前发至带队老师电子信箱:(1)填写附件1的报名表;(2)根据第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 MOOT国际选拔赛的比赛题目(参见,http://cn.cietac.org/Hezuo/3_1.pdf),以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阐述两方可能辩论理由,总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单词。本项注重考察报名同学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

笔试优秀的同学将进入口试,进入口试的同学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初拟于927日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926日前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消息。

4选手确定: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928日确定,并及时通知各位报名同学。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5联系人:董京波

联系方式:13718294696;电子邮件:jingbod@cupl.edu.cn

6、备注:本通知内计划日程可能根据具体情况而变动。如有变动,将提前通知,请以通知为准。


附件:1、第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报名表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10919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