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朱利江副教授在马来西亚国际人道法地区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量:

 

325日至27日,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的邀请,国际法学院朱利江副教授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武器贸易条约》和加强国际人道法遵守机制的地区会议,并与25日下午就《武器贸易条约》实施机制中的一些问题向会议作主题发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最近生效的《武器贸易条约》的一些主要实施机制,尤其是其中的报告制度,并借鉴国际法中既有的类似制度,提醒缔约国注意该条约的报告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削弱该条约效力的潜在因素,尤其是该条约第13条规定的报告制度中的例外情形。他的发言也是他主持的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武器贸易的国际法规制”的一个阶段性研究成果。

来自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斐济、印尼、日本、老挝、马来西亚、蒙古、新西兰、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韩国等国家的外交官和红十字会代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联合国和平与裁军地区中心、国际实况调查委员会、亚非法协、国际红十字联合会的代表、马来西亚军方、以及韩国国防大学的代表等数十人参加了这一地区会议。中国外交部军控司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应邀的主题发言人发言的题目涉及《武器贸易条约》、加强国际人道法遵守机制的倡议、国际实况调查委员会、武装冲突中的羁押问题、武装冲突中对医疗人员和设施的保护、武装冲突中对性暴力的预防和惩罚、以及自然灾害方面的国际法等诸多突出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