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黄进校长等应邀参加在台湾举行的“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5        点击量:

发布者:邰哲   发布时间:2011-09-28 10:25   

黄进校长等应邀参加在台湾举行的“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由台湾国际私法研究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和中国文化大学主办,并由中国文化大学法律学系和台北大学法律学系执行的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于201191920日在台北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究形成机制后的第七届研讨会,在海峡两岸新国际私法先后正式实施之际举行具有特殊的意义。我校黄进校长,冯霞教授和曾涛副教授受邀和台湾国际私法专家、学者,围绕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特色与评价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通则及权利主体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法律行为及代理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涉外之债、“ 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物权及智慧财产权”、“ 两岸新国际私法之适用与比较:亲属、继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研讨。我校黄进校长作为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并发表了“中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制定与完善”的主题发言;此外,冯霞教授以“中国涉外智慧财产权法律保护立法考量”,曾涛副教授也以“两岸国际私法实践展望:以平潭综合试验区为例”为主题分别做了发言。

两天的研讨会,大陆的国际私法专家、学者与台湾地区国际私法专家、学者纷纷就各自新国际私法立法的特色以及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具特色的是,本次研讨会第一次开展了有关“两岸新国际私法之教学方法及展望”的圆桌论坛。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其中,包括来自大陆高校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等13位国际私法专家、学者,台湾地区有专家、学者4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为大陆专家、学者安排了台湾高等法院和南投地方法院的参观座谈。明年的研讨会将由华东政法学院在上海主办。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