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李居迁教授出席在法国举办的国际空间法会议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量:

发布者:邰哲   发布时间:2011-11-29 10:41   
李居迁教授出席在法国举办的国际空间法会议

                                     

2011年10月,我校李居迁教授受邀参加法国巴黎举办的第五届IAASS(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Space Safety, 空间安全促进国际协会)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空间更安全世界更安全”。李居迁教授以中国法律专家身份提交学术论文并进行会议专题发言(英语)。

李教授的发言题目是《空间资产安全规制:中国状况和国际合作“拟议法”》(Regulating Space Assets Safety:China's Experience and Lex Ferenda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发言在分析了空间安全的紧迫状况和中国的实际之后,指出了根据目前“空间资产”方面规则的最新发展,空间安全领域进行国际合作方面的法律依据和应有的规则。发言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国际空间法学会主席Tanja Zwaan女士等专家并就论文进行了提问。

IAASS(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pace Safety)是空间活动领域的久负盛名的国际机构国际宇航联(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Federation ,IAF)的成员、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UN COPUOS)的永久观察员。该机构致力于空间安全的国际合作,促进涉及空间发射任务、运载工具、空间站、外星据点、设备等方面的公众安全、地面人员安全、航天员和空间任务安全,保障地球轨道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探讨空间活动领域的技术问题和法律问题。

IAASS会议是空间活动和空间法领域内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2011年的会议由欧洲空间局、美国航天局、日本航天局等机构联合支持举办,邀请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技术专家和法律专家参与,讨论空间安全领域的最为重要和前沿的问题。经过严格的论文筛选程序,会议选定论文题目及其发言人,然后由IAASS主席Tommasso Sgobba先生直接向作者发出邀请。

李居迁教授是获得邀请参加该会议并发言的第一位中国法律专家。该会主席Tommasso Sgobba先生在会议上与李居迁合影留念,并邀请李教授继续参加明年的学术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