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黄进教授率团参加2019年第9届中韩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7        点击量:

2019年11月8日至9日,由韩国国际私法学会和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共同主办,首尔国立大学和首尔大学亚细亚太平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9届中韩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国际私法的最新发展与启示:以国际管辖和外国判决承认与执行为中心”。中韩两国20多位国际私法学者参加研讨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率领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玉军教授、副会长徐国建教授、副会长王国华教授、常务理事曾二秀教授、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何其生教授、常务理事向在胜教授、学会副秘书长乔雄兵副教授和我院张玲副教授一行9人参加此次会议。

11月8日下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代表团应邀参观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与韩国首尔高等法院院长和法官举行座谈,并参观电子审判庭。在11月9日举办的研讨会中,黄进会长回顾了过去9年中韩国际私法学术交流情况。黄进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三大背景:一是当前国际社会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及大调整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二是国际民商事领域法律的发展迅速,令人鼓舞;三是当前中韩两国政治关系较为平和稳定,经贸关系稳步增长,为两国国际私法学者的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希望两国学者在以往交流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黄进会长特别提出要加强比较研究、针对问题的研究、推进本国相关法律制度现代化、促进国际合作,中韩两国国际私法专家学者要在世界国际私法领域、国际舞台上发声,推动双边与多边合作。张玲副教授做了《外国民商事判决在中国的承认与执行——以青岛中院承认与执行韩国判决案为视角》的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就外国判决在中国的承认和执行以及海牙判决承认与执行公约进行深入研讨。韩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石光现教授主持综合讨论,中韩两国学者继续就两国判决相互承认与执行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最后,黄进教授和石光现教授在闭幕式致辞,希望中韩国际私法学者进一步加强学术联系,为两国国际私法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