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朱利江教授当选《红十字国际评论》新一届编委

发布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量:



应《红十字国际评论》(International Review of the Red Cross)主编的邀请,我院国际法教授朱利江当选该学术期刊新一届编委的中国籍编委。新一届编委于20201月产生,任期五年。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巴西、瑞士、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墨西哥、突尼斯、塞内加尔、哥伦比亚、韩国、菲律宾、尼日利亚等国的19位专家当选新一届编委(https://international-review.icrc.org/about/editorial-board)。

《红十字国际评论》是国际人道法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学术期刊,1869年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创刊,最初是法文期刊。二战后逐渐变成英文期刊,2006开始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季刊,已被SSCIScopusEBSCO等众多期刊搜索系统收录。该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每年还被译成阿拉伯文、法文、俄文、中文和西班牙文出版。

朱利江教授对国际人道法有较多研究,已出版了两本涉及国际人道法的中文专著,发表了多篇国际人道法方面的中英文学术论文,开设了国际人道法课程,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为国际人道法培训班授课,目前还担任亚洲国际法学会国际人道法兴趣小组召集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