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专著
科研成果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涉港澳台区际私法--冯霞

发布人:王晶           发布时间:2013-05-03        点击量:

 

《涉港澳台区际私法》共分为三篇十章。第一篇为总论篇,由区际法律冲突、区际私法、区际民商事司法协助三章构成。阐述了区际私法中最基本的概念(区际法律冲突的概念、特征和种类,区际私法的概念与源流、司法协助与区际司法协助概念及适用性的界定)、最基本的理论问题(区际私法与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区际私法公共秩序保留的理论与实践)、国际上其他多法域国家(如美国、英国、德国等)解决区际法律冲突的模式以及区际民商事司法协助中的相关制度(送达、取证、判决承认与执行、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第二篇为法律适用篇,也是由三章组成,分别为第四章涉港澳台区际法律冲突、第五章涉港澳台区际民商事法律适用概述和第六章涉港澳台区际民商事法律适用相关制度之运用。第三篇为程序篇,在界定涉港澳台区际民商事争议的相关问题(如区际的界定、民商事的界定)的基础上,分为四章分别论述了协商、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四种区际民商事争议的解决途径。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