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专著
科研成果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日本反垄断法研究 --戴龙著

发布人:王晶           发布时间:2015-06-09        点击量:

 

    日本反垄断法是亚洲国家中最早制订并且是最早得到实施的竞争法律制度,对其他国家的反垄断立法和法律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本书比较全面地探讨了日本反垄断法的发展历史以及制度特征,对日本反垄断法实施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日本反垄断法发展过程中如何处理竞争政策、产业政策及贸易政策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弥补了我国国内关于日本反垄断法研究的不足。我国《反垄断法》虽然已经颁布实施,但是我国无论是在反垄断法制建设还是实施经验上都处于摸索阶段。本书深入比较了中日两国反垄断法制的异同,对我国反垄断法制的发展和完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