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专著
科研成果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投资仲裁中的裁判法理研究-丁夏

发布人:杨乐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量:

 

      国际投资仲裁领域频发的“合法性危机”,使得国际投资仲裁案件裁决一致性的研究迫在眉睫。本书深入研究了国际投资仲裁中裁判法理生成与实现的逻辑:确保仲裁员的独立性和公正性→遵照合理裁决原则初步筛选→归纳法律标准→筛取并解释*优标准→提炼优良裁决→构建多边法律解释机构以归纳并解释法律标准→确立指导性案例制度以提炼优良裁决→设立上诉机制使优良裁决具有法律效力。本书采用将进程研究方法与动态、静态研究相结合,将进程研究方法与应然、实然研究相结合,将类型化研究方法与宏观、微观研究相结合,以及将类型化研究方法与类比的方法相结合等研究方法,通过对大量仲裁案例的剖析,旨在提高国际投资仲裁裁决的一致性和可预测性,为参与仲裁的投资者与东道国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指引,维护国际投资争端机构的公信力,进而为构建统一和谐的国际投资法律体系提供法理上的支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