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师资 >> 师资力量 >> 国际公法研究所师资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李居迁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男1971年出生,河南南阳人,法学博士,教授,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际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航空与空间法中心副主任,外事委员会委员。

国内兼职

    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

国际兼职

    现任世界经济论坛空间安全理事会理事。

    曾任韩国高丽大学、国立汉城大学访问教授。

教育背景

1987-1991年在西南政法学院学习,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1995-1996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取得国际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

1996-1999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取得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

200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习,获得WTO课程证书。

工作经历

    1999年至今,任中国政法大学教师,进行国际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2001-2002年,在韩国高丽大学任访问教授,获得国际科研项目资助,进行学术研究,并在高丽大学、韩国国际协作署讲学;

2004-2005年,在韩国国立汉城大学任专职教授,进行为期一年的讲学,并进行学术研究;

200610月,冰岛雅库雷利大学访问教授,讲学。

20098月,在英国牛津大学指导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大-奥尼尔牛津暑期班”学生。

所获奖励

    曾获得北京市模拟法庭教学成果一等奖(团队)、高校青年教师大赛二等奖、司法部优秀教材奖(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特别奖等奖项。

研究成果

出版法学著作十余部,发表中英文论文十余篇,涉及国际公法、国际贸易法、国际空间法等领域。主持或参与多项国际项目、省部级项目和校级项目以及横向合作项目。

著作主要有:

WTO争端解决机制》、《WTO贸易与环境法律问题》、《国际法学述评》(合著)、《电子商务法导论》(合著)、《空间法概要》(合著);

包括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在内的多种《国际法》(合著)教材;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WTO保障措施的源流和法律特征》、《国际法的强制性》、《WTO上诉程序简论》、《The Legality and Legitimacy of China’s ASAT Test》等十余篇中英文学术论文;

译著《世界贸易体制下的中国》、《欧洲合同法》等。

国际交流

多次到欧美、加、韩等国著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涉及WTO、空间法、条约法等专题发言。

指导竞赛

    多次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参加模拟仲裁庭、空间法模拟法庭、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均为英语)等比赛,并在国内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0年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美国取得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球第13名的成绩,是中国参赛8年来首次打入高级赛并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