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师资 >> 师资力量 >> 国际私法研究所师资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张玲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本情况:
张玲,女,1975年7月生,辽宁大连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
1994年至2001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于中国政法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国际私法、国际商法、跨界破产与重整法的教学科研工作。
  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国际破产协会会员,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主要研究成果:

(一)著作
    1、《跨境破产的国际合作——国际私法的视角》(独著),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周年院庆优秀成果奖。)
    2、黄进主编:《释义与分析》,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参与撰写5万字。
    3、赵相林主编:《国际私法》(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参与撰写4.5万字。
    4、杜新丽主编:《国际私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参与撰写6万字。
 
 
(二)论文
    1、《我国婚姻家庭冲突法立法的新发展》,《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3期。
 
    2、《美国跨界破产立法三十年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武大国际法评论》(第九卷),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6月版。
 
    3、《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跨国破产法的发展》,《法制日报(理论版)》2009年5月13日。
 
    4、《欧盟跨界破产管辖权制度的创新与发展——主要利益中心标准在欧盟适用的判例研究》,《政法论坛》2009年第2期。
 
    5、《跨境破产国际合作的模式》,《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09年第1期。
 
    6、《环境侵权冲突法的发展及其对中国立法的影响》,《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4期。
 
    7、《我国国际私法教学的困境与出路》,《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文选》第七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版。
 
    8、《跨境破产法律统一化方式的多元化》,载《政法论坛》2007年第4期。
 
    9、《论我国破产法律适用制度的完善》,载《法律适用》2006年第8期。
 
    10、《破产法律适用立法的新突破——欧盟破产法律适用规范的注释与评析》,载《比较法研究》2006年第2期。
 
    11、《跨界破产管辖权冲突研究》,载赵相林主编:《国际私法论丛》,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8月版。
 
    12、《跨国破产国际合作的框架——联合国跨界破产示范法述评》,载《经济论坛》2004年第22期。
 
    13、《跨区域经济法律合作的重要尝试》,《经济日报(理论版)》2004年8月5日。
 
    14、《欧盟跨国破产区域合作模式》,《法制日报(理论版)》2004年7月15日。
 
    15、《加快跨界破产立法》,载《经济日报(理论版)》2004年5月24日。
 
    16、《跨国破产国际合作趋势研究》,《政法论坛》2003年第4期。
 
    17、《对我国新破产法起草中跨国破产问题的探讨》,《法律适用(国家法官学院学报)》2003年第7期。
 
 
科研项目:
  
    1、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法律制度研究》(项目主持人)。
 
    2、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跨界破产法适用问题比较研究》(项目主持人)。
 
    3、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民办非企业单位财产权属法律问题研究》( 项目主持人)。
 
    4、200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争端的协调机制研究》(参加)。
 
    5、2009年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民办非企业单位终止法律问题研究》(项目主持人)。
 
    6、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跨国公司破产与重整的法律问题研究》(项目主持人)。
 
    7、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跨境破产的现实困境与法律对策研究——兼论我国跨境破产立法的完善》(项目支持人)。
 
    8、2006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项目《跨界破产与重整法的比较研究》(参加)。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