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学校事业全局,对广大党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改革事业,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七·一”前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建党93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座谈会等方式,在广大党员中大力开展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结合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教工党支部建设工程,组织举办面向师生党员的高水平报告会,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

2.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各级党组织以“爱党奉献,服务基层”为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等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专业要求和学科特色,以志愿服务基层群众为主要方式,同时采取举办专题报告会、参观调研、座谈演讲等多种方式开展纪念活动。其中,教工党支部应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要渠道,组织和鼓励教工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学生党支部应按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要求,努力实践“服务先锋”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力载体。学校将组织各单位报送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学生党支部各10项,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文件另发)

3.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各分党委、党总支应组织督促下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法科强校与和谐校园建设中来,促进党支部各项建设进一步加强。各分党委、党总支应将所属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情况,纳入“七·一”系列活动总结报党委组织部。

4.举办主题征文活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观点,把握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梦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认清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校将在“七·一”前后开展“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征文活动。(文件另发)

5.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应结合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等内容,以“感恩母校情,献身改革潮”为主题,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立志在未来工作学习岗位上建功立业、回馈母校,倡导到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明确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党员责任。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加深毕业生党员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增强毕业生党员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件另发)

6.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七·一”前,各级党组织应开展慰问活动,把此次纪念活动与帮扶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对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尤其是对老少边穷和受灾地区的困难学生给予更多关爱,帮助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开展好“七·一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7.开展推优评优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做好北京高校评优表彰推荐参评工作。在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教工党支部建设工程中,要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凝练和总结教育培训、理论学习导师制度、“成才表率”大讨论和“服务先锋”行动计划的新鲜经验和丰富成果,挖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成长成才中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的党组织,在学术研究、服务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工党员和在同学中起到榜样作用的学生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积极通过校园网、校报、院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使先进典型深入人心、激励师生。年内学校组织开展相关评选表彰活动。

二、加强对纪念活动的组织领导

1.在建党93周年之际,结合巩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是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效果,通过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各级党组织应认真做好活动记录,注意保存图片资料。党委宣传部和各级党组织应以多种方式宣传报道各类活动开展情况,为纪念庆祝93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分党委将于7月11日前将各支部“七·一”纪念活动总结(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14年6月17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