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7        点击量:

 

发布者:CU006578   发布时间:2011-06-10 08:58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开展以“创先争优做表率、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1年6月。

二、活动内容

结合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党史学习等内容,力求主题突出、务实求新。教工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专业要求和学科特色开展活动。

三、活动形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上述活动内容,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理论研讨、举办专题报告、参观访问、调研、座谈、志愿服务等方式,为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和实践党的宗旨提供实践途径。

四、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方案评选

1.活动方案制定

各党支部应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方案中应包括总负责人、活动主题、活动方式、时间、经费预算等内容),报所属分党委、党总支。

2.活动方案上报

分党委从所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中各推荐一个最佳方案,于6月13日(周一)前报党委组织部。

3.活动方案评选

校党委将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的活动方案中评选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优秀活动方案各10个。被评选出的20个方案将获得学校专项经费支持(教工党支部1000元,学生党支部500元)。

五、活动要求

1、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活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载体。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周密实施,积极创造条件解决活动经费、活动场所等方面的问题。要注重活动的参与性,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党员参与活动的覆盖面。

2、要探索创新,丰富载体。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智慧,集思广益,拓宽活动思路,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操作性强。探索开放式的党组织活动模式,在以本单位、本支部党员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基础上,根据情况适度拓宽活动参与面,有针对性地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3、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党日活动同庆祝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保存好活动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获得学校专项经费支持的20个党支部,应于7月6日(周三)前将活动总结报分党委。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推荐表

联系人:刘凯    电话:58909449   E-mail:liukai@cupl.edu.cn

                                      2011年6月9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