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关于各党支部召开201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3-01-09        点击量:

各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好党支部的整改提高工作,分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党员在2013年1月18日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主题,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党支部的整改提高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广大党员和党支部的作用。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

    1.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梳理、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命题、新观点。

    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同学成长成才。教职工党支部要通过学习讨论活动,深刻思考如何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2.总结党支部整改提高工作的落实情况。各党支部要围绕党支部整改提高工作,认真检查在分类定级中制定的整改方案是否落实,是否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的整改提高工作,努力建设示范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整改提高工作的落实情况主要看是否积极开展了党支部活动,党支部在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学生优秀品质的养成等方面是否发挥作用。教职工党支部整改提高工作的落实情况主要看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师风师德建设、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是否有效开展。

    3.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党支部要检查党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委的决议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情况;检查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检查党员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党员要结合工作学习与思想实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努力提高认识。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位专兼职组织员要到各自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活动,党支部整改提高工作的联系人要及时督促和指导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2.各党支部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记录工作,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

    3.各党支部要于2013年1月18日前,将本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总结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iukai@cupl.edu.cn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13年1月9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