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3-06-20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党的92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热情,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决定开展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要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通过论坛、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党员教育。6月上旬,校党委将通过组织百名党支部书记研习营活动,带动全校党员教育活动。研习营活动将紧密结合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等内容,进一步搭建党支部书记交流平台,促进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扩大党员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各党支部要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突出正能量,紧密结合支部建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教书育人等为内容,开展理论研讨、举办专题报告、进行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学生党支部可以结合学习生活和时代主题,以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等为内容,举办读书会、座谈会,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要分别联系学生党支部,通过参加所联系学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实践我的梦中国梦,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将通过活动评选的方式,对全校2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资金支持;分党委要指导和支持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给予资金支持。分党委要在  6月  30 前将本单位已经开展、效果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报党委组织部。各分党委可申报两项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同志·青年节讲话精神等内容,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引导党员从我做起,从实现我的梦做起,积极投身法科强校建设,努力实现中国梦  

三、以青年梦 中国梦为主题,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1.开展毕业党员话成长活动。·前,学院分党委将邀请近几年优秀毕业生党员,以青春奉献、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通过职业成长论坛、职业发展讲座、师兄师姐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共话成长,明确今后努力和发展方向。毕业党员话成长活动可以邀请全体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参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2.举办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前,校党委将以青年梦 中国梦为主题举办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毕业梦想与实践、党支部书记责任与收获等内容进行交流。  

      3.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前,学院分党委将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毕业生教育活动进行,进一步树立毕业生党员形象,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为理想而奋斗。  

       4.组织开展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分党委将邀请学院领导、优秀教师党员,为毕业生党员讲最后一堂党课,党课内容要突出核心价值观,可以结合毕业生党员个人成长、文明离校、奉献社会、服务法治建设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确保组织好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系列活动。  

    2.深入基层,加强领导。分党委切实加强对纪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深入党支部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突出实效,力求创新。分党委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际效果。  

      4.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分党委作好活动记录,保存好相关资料,通过校园网、校报等渠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13615

优秀活动申报表.doc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