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在2013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青年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3-06-20        点击量:

关于在2013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青年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在2013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各地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和文明离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校党委决定在毕业生党员中广泛开展“青年梦,中国梦”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毕业生教育、就业、文明离校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加深毕业生党员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增强毕业生党员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教育活动时间

2013年6月

三、教育活动主题

青年梦,中国梦

四、教育对象

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党员、党支部书记

五、教育活动内容

1.教育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将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同我校“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有机统一起来,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国家政治进步、法治昌明贡献力量。

2.教育毕业生党员深刻感悟在校生活,回顾在校期间追求进步、不断成长的历程,以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并积极维护母校良好形象。

3.教育毕业生党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正确处理实现个人理想与岗位成才的关系,端正就业观念,同时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加强对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党员指导服务工作,做好对生活上有困难毕业生党员的鼓励帮扶工作,妥善处理毕业生党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4.教育毕业生党员积极主动地在文明离校工作中发挥作用,带领广大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争取做到党员应最后离开宿舍,把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留给学校,把一个健康、文明的形象留给师生。

5.教育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奉献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以所学所长服务学校和社会,用爱心真情回馈国家和人民。

6.教育培训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做好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表现鉴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工作。

六、教育活动形式

1.开展毕业生党员党课教育。安排好“母校的最后一堂党课”,力求最后一堂党课内容丰富,全面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心系祖国发展,胸怀理想信念,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党课学习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

2.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支部围绕教育活动主题,结合文明离校、就业创业、成长规划等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结合庆祝建党92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文艺活动。毕业生党员教育可以结合庆祝建党92周年,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如理论学习报告会、座谈会、公益志愿服务及各种“爱国荣校”活动。还可以结合学院举办毕业生晚会等文艺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集体为母校献歌献艺。

4.开展“毕业生党员话成长”活动。以青春奉献、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通过职业成长论坛、职业发展讲座、师兄师姐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共话成长,明确今后努力和发展方向。“毕业生党员话成长”活动要进一步邀请全体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共同参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5.举办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分党委将以“青年梦,中国梦”为主题举办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毕业梦想与实践、党支部书记责任与收获等内容进行座谈。

6.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分党委将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该活动可以结合毕业生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树立毕业生党员良好形象,激发广大毕业生党员为理想而奋斗。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对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落实。

2.加强指导,创新特色。各党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有创造性地开展好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并及时对教育活动进行总结。

3.务求实效,注重宣传。毕业生党员教育,要有声音、有行动,不走过场。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广泛宣传毕业生党员教育的各项活动和毕业生党员的风采。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13年6月16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