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关于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11-16  

各党支部:

2007117,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下发了《中共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按照学校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现将我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性

党的十七大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全面创新,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我院的工作全局,对于我院师生员工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紧密配合我校校委会的各项工作,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和谐校园与和谐院系的建设上来,把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二、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点、步骤和要求

(一)学习的重点

学习十七大,关键是要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此次学习的重点是:

1.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

2.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

3.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4.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5.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6.深刻领会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学习的阶段

按照学校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我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应长期坚持并逐步深入,就当前的学习划分为以下阶段:

1.深入研读,领会精神,学以致用阶段。从118——1215,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院分党委为主导,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采用多种方式研讨学习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

2.初见成效,推动工作,学习交流阶段。从1216——寒假前,通过密切联系我院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力争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用以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3.深化认识,不断提高,促进发展阶段。2008年新学期开学初——年末。

(三)学习的效果

学习十七大精神要真正落到实处,力争取得实效,要做到:

1.通过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使全院师生员工达到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把全院师生推进学院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

2.把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转化到具体工作中,要结合我院的实际,尤其是党建和本科教学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新思路、新举措,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院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解决本院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院党委促进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院党委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中心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及时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理论中心组院务会将开展专题研讨。

(二)为深入透彻学习十七大精神,在适当时间我院将邀请相关专家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三)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围绕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与教学科研办将联合设立十七大相关课题,鼓励我院师生和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深入研究,力争产生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四)在今年年底,院党委将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五)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把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院党委将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抓好相关学习报道工作,认真抓好对内和对外宣传,适时推出我院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理论研究成果。

四、对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相关要求

党的十七大对教育、就业等问题都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结合我校刚结束的党建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我院师生要坚定地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认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力争推动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组织好各种学习和研讨活动,深化每个师生员工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加强思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我院专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班级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思考今后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二)教师在学习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深化和贯彻教学改革,切实贯彻“道器一体,专能两翼”的教学理念,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三)管理人员要通过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四)各党支部于20071118日前将学习计划报分党委。

(五)每位党员于2007年年底之前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文章。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07119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