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39期党校总结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CU006578   发布时间:2009-05-19 15:59  

 在春意正浓的四月,国际法学院第39期党校拉开了学习的序幕。411日上午,我院与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三十九期党校开学典礼在阶六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并代表两院分党委致辞,国际法学院分党委秘书刘凯老师主持本次典礼。

 本期党校于411日开学,经过老师和学员们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于425日圆满结业,学员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理论和思想上都有了深入的提高,较好的完成了这期党校的学习任务。

 我院参加本期党校学习的学员共有118人,其中研究生12人,本科生106人,有117人参加了结业考试,其中80分以上有28人,70 ~79分有49人,60~69分有40人,通过率高达100%

  为了保证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在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方面得到一个新的提高以及能够顺利结业,我院分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本次党校的各项事宜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分党委领导同志特别强调,党校学员必须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必须要挑选那些真正符合条件,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在经过班级的初选之后,分党委对所有参加此次学习的学员逐一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把关,确保了学员的质量和素质,并依据有关规定对学员名单进行了张榜公示。公示期结束后,令人喜悦的是本次党校的所有学员都没有接到负面的批评,可见我院分党委领导的细心与负责。开学前夕,分党委又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要求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了解和掌握党的有关知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细致地学好新党章,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理解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不仅如此,分党委还要求学员平时要注重了解国内国外大事,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领域,按时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希望广大学员为了更好地开展有关活动,为把我院党校办得更好积极建言献策。分党委领导同志还特别要求大家不仅考试要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掌握和了解党的理论的精髓,同时还要注意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运用。总之,通过党校学习,广大学员要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大政方针的把握和理解等各个方面都能努力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期党校邀请了赵卯生、胡尚元、李凯林、王立勇四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四位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精彩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学员们。同时他们朴素的作风,光辉的党性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我们每一名学员。本次党校讲授的内容包括: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和纲领、中国共产党党员、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可以说是对党的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讲解。不仅如此,党校学员还围绕授课内容并结合时政进行了多次研讨,通过研讨大家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并深刻理解了入党不只是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学员们思想交流的火花不仅让人得到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也点燃了大家对党的向往和敬仰的热情,在思想上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

党校学习期间,党校组织学员们到礼堂听取了“全国十大最受人民欢迎警察”的报告讲座:真情感化在押人员的女教官员王晶;扎根山村的好民警王江;十年制服千余扒手的“警花”陈峥;实现万起纠违无投诉的郭晓红,撑起平安路的“独腿交警”;占立明铁面无私敢碰硬的盖起章;从排爆英雄到当代保尔的张秀昊;震不垮的老公安李跃进;“卧底侦探”17年的段松;以不屈意志托起生命希望的李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英模们的光辉形象和不平凡的人生让学员们深受触动,并且在思想上深受鼓舞,加强了大家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党课的开课时间正直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时期,因此在本期党校学习过程中党校特意组织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十七大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党校的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生动的课堂跟活泼的讨论相结合,加上英模报告的渲染,党校学员们普遍感到在精神境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为期2周的党校学习虽然短暂,但学员们收获了许多有用的东西。总的来说,在全体学员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分党委的关心下,本期党校是成功的。全体学员不仅在理论素养上,更是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震撼,党性思想上都得到了一种提高。全体学员思想饱满,精神集中,信念坚定,共同为早日加入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这些同学的带动下,全院同学的思想也得到了积极的提高,进一步强化了全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氛围。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

                                                                                2009518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