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加强支部建设 促进个人成才——国际法学院0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CU006578   发布时间:2009-05-19 17:38  

515日上午,国际法学院0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在教学楼323教室召开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法学院07级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经济法党支部书记于海宁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加强研究生支部建设以促进学习成才,从而实现支部及个人科学发展。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学习与思想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努力提高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现将此次组织生活会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应不断加强和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

在支部建设方面,思想建设被作为首要问题提出。针对目前研究生中存在缺少责任感、急功近利的现象,大家一致认为这会导致个人人格存在缺陷,有可能影响未来的求职及工作发展。同学们提出应当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此外,大家认为为提高同学学习的积极性还应为表现优秀、积极性高的党员提供必要的物质奖励。同学们还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积极鞭策自己,从自身实际出发认真反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考如何追求进步和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支部及个人科学发展。

二、应不断落实和完善支部的制度建设

支部的制度建设是整个支部稳定发展的保障。2007级各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就十分注重落实和完善各项制度,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制度,发展党员的民主评议及公示制度,党员诫勉谈话制度等。但同学们认为在制度的落实上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目前在发展党员方面已基本形成成熟的标准和程序,党员发展基本上都能严格按照该标准和程序进行,但透明度还不够,无法保证让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完全了解,因此支部应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力度,使党员发展能够做到更加公开、公正。大家反映的另一个问题是目前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不够成熟和完善,虽然确立了联系人制度,但有些党员联系人缺乏积极性,与所联系的发展对象的联系和交流并不是很充分,这可能会影响到双方的相互沟通和了解,不利于支部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另外大家还认为同年级三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不是十分及时,有时会出现信息不对称或延误工作的问题。因此,大家提出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不断落实和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加强党员与发展对象之间的交流以及支部与支部之间的沟通。

三、围绕个人成才应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支部的活动内容

每个党员都是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应不断提供丰富的活动,以促进支部成员的全面发展成才,从而促进整个支部的科学发展。针对现阶段07级同学对于求职和毕业论文开题的关注,结合上一阶段的调研结果,同学们认为支部主要应注重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邀请往届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学生为大家介绍毕业论文选题方法和经验。2、建议学校多举办招聘会,为大家提供实用的就业信息,联系就业机会。3、开展对招聘单位的考查活动,联系对口的单位,组织研究生前往参观,以了解单位对人才的诉求及就业的前景。

四、积极查摆问题并加以整改以实现支部科学建设和个人成才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提到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最重要的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认为,作为一个研究生党员,应该具有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应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今后应继续不断地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和实践学习,积极查摆问题,整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以早日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支部建设做出贡献,实现个人成才和支部的科学发展。

                                        

                                          国际法学院200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 

                                                 2009515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