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检查组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意见沟通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09-22  

检查组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意见沟通会


作者:文/记者 张葆 通讯员 赵思媛 图/摄影工作室 2007-09-20 11:23:21 专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评估


    19日下午4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在昌平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达标检查意见沟通会,会议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高祥阳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徐显明及其他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校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副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宝林受检查组委托对检查情况进行意见通报。他指出,经过两天来各方面和各环节的考察,检查组对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迎评准备工作充分。随后,他从两个方面谈了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印象:一、整体工作方面。学校定位切合学校实际,非常务实,办学思理念完整、细致、深刻,功能定位明确,不盲目贪大求全、追求高规格、高层次;学校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建设迅速;同时学校将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统一结合起来,在理念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优势突出。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形成了完整和系统化的工作模式,覆盖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部内容和所有环节。校党委和行政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工作、其他工作的联系认识统一、深刻、到位。尤其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开展“十大工程”、“八大样板”、“党建新体系”和“德育新体系”,系统性强,有特色,成效明显。

    在肯定的成绩的同时,李宝林对我校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办学理念、思路进一步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在落实、巩固上下功夫;二是还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积极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

    高祥阳同志做了补充,他代表检查组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在评估期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评估是推动工作的一种形式、一种方法、一种手段,也是检查组进行学习的一个好机会,他希望通过党建评估凝练出的好的经验、理念,不仅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财富,也要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性的发展做出示范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两天的评估工作,检查组给学校留下了两个深刻印象:一、高屋建瓴。检查组高深的理论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使得他们在工作中抓住了关键与根本,把握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脉络,令人十分敬佩;二、从善如流。检查组同志采用各种方式进行考察,对我校工作进行指导,从理解、关爱中国政法大学的角度出发,将中国政法大学事业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他表示,检查组的激励是对我们的肯定,我校将在检查组离校后,加倍努力,对评估中给出的意见,认真研究查找存在的原因,做好整改完善工作,开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石亚军还借此次会议向辛勤工作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职能部门及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校长徐显明对检查组表达了三个感谢,一是感谢检查组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我校的整体事业工作的赞扬,肯定和赞扬的方面,我校将继续发扬;二是感谢检查组指出了我校工作的不足并给出了方向,我校将按照检查组指明的方向努力改进;三是感谢检查组对改善我校办学空间和条件的呼吁。

    与会人员深受鼓舞,以热烈的掌声对检查组表示衷心地感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