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精神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发布单位: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11-29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精神,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国际法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布署和要求,我院分党委和理论中心组于近日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宣增益教授主持。与会同志认真地、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的有关文件,尤其是对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和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学习十七大文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美好的国际法学院这个主题,并结合我院广大教职工、学生的实际情况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到一点就是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学院,创造美好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次大会,这次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把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并特别强调和重视民生问题,提出了“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美好社会,这些都为我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许多同志都认真结合我院特别是个人自身的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们说:应该把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和观念真正贯彻和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具体到我院,就是必须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我们的各项工作,如教学科研工作,都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制定长远科学的规划和目标;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作为领导应更加体察民情,教师应更加关心学生,领导和广大教工之间,同志与同志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等等都要相互理解支持,工作要更加体现人性化的特点,总之这一切都存在一个和谐相处的问题,而这些问题解决的好坏,则直接关系到我院今后的发展。

有的同志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作为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这些重大问题上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教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协调各方的关系,要努力多做实事做好实事而不能流于形式。同志们还特别指出:在十七大的报告中,党中央还就和平发展建立良好、稳定的国际环境和秩序以及两岸关系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而我们作为研究国际法的老师和学生就更应感到责任的重大,因此必须要贯彻和领会党中央的精神, 把我们的教学科研及各方面的工作认真扎实的做好。

宣增益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又一重大贡献,而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又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十七大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建设美好和谐的国际法学院的长远规划;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应充分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精神,这点应该说国际法学院还是做得比较好的,但严格讲也存在不足,今后还应努力做得更好,一定要使大家感受到生活在国际法学院这样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的温暖,为把我院真正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的学院,为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会上,我院各基层支部向分党委汇报了他们近期学习十七大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在这段时间里,由于要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所以大家都感到压力巨大,工作也异常繁忙。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我院广大党员教工和学生学好十七大文件的热情。分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布置了学习十七大的计划,并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支部认真学习。我院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响应分党委的号召,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直播和相关报道,并利用一切时间认真自学。各研究所办公室都安排了若干次的集中学习与讨论,学生则利用每周的党团活动和主题班会进行了认真广泛的学习,我院的部分学生党员还利用党校培训这个机会深入到各学习小组,与广大学员就学习领会十七大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耐心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宣书记对各支部认真学习十七大的汇报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的文件精神,一定要真正学深学透,真正掌握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要将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学院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党员教师和学生心中,宣书记还要求我院所有党员在年底前都要向分党委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十七大文件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就有关评优表彰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