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36期党校胜利结束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12-13  

国际法学院分党校第36期培训班于今年1110日至122日举行,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次党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特别是实现了“无人不及格”的目标,广大学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较好完成了这次的学习任务。

我院参加这次党校学习的学员共115人,其中研究生21人,本科生94人,经考核所有学员均通过了结业考试,其中90分以上的有9人(为近年最多),8089分的46人,7089分的40人,6069分的20人,多年来首次消灭了“不及格现象”。其中80分以上的达55人,占全体学员的47.8%,比例之高也创我院近年党校考试之最。

这次党校学习,正适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际,因此就更加引起广大师生的关注,我院分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这次党校的各项事宜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由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下设党校办公室,由分党委有关负责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成。分党委领导同志特别强调,党校学员必须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必须要挑选那些真正符合条件,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有关领导同志对所有参加此次学习的学员逐一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把关,确保了学员的质量和素质,并依据有关规定对学员名单进行了张榜公示。在开学前夕,分党委又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要求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了解和掌握党的有关知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细致地学好新党章,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理解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平时应注重了解国内国外大事,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领域,按时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希望广大学员为了更好地开展有关活动,为把我院党校办得更好积极献计献策。分党委领导同志还特别要求大家不仅考试要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掌握和了解党的理论的精髓,对其中最基本的原理条文应做到“牢记在心”“过目不忘”,同时还要注意结合自身实际,总之要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大政方针的把握、理解等各个方面都能努力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期培训班校党校选派了赵卯生、卫灵、李秀云、李凯林等资深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四位教授都以其渊博的学识,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精彩生动的讲解而博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在党校学习和讨论中,分党委还指派了大一的新生党员和各年级的老党员深入到各学习小组参加了大家的讨论。分党委有关领导,负责老师及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也都亲临小组指导学员的学习和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及我院还为广大的学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邀请北京市原副市长,现任对外友协会长,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同志来校为广大同学做有关十七大的专题报告;组织学员观看了建国十周年献礼影片、曾对亿万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引起了巨大轰动的优秀作品《青春之歌》;组织观看了揭露日军反华暴行的纪录片《南京》。分党委的领导还针对入党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向广大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并耐心解答了学员的各类问题,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好评。各学习小组也都开展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活动,如组织参观了反映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巨大成就的《复兴之路》;配合嫦娥一号升空而参观了航空博物馆等。所有这一切都使广大学员从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分党校第36期品培训班取得了近年来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全体学员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学业,也为以后参加培训的学员树立了榜样。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