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肩负梦想跟党走——记国际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发布人: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量:

为贯彻学委分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保证新一期党员选拔与培训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11月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国际法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邀请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袁芳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俊丽老师、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刘凯老师、国际法学院党务秘书兼2014级辅导员刘瑾老师、国际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国际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京老师出席了会议。

袁芳老师以“梦想与责任”为主旨,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引青年前进方向”这一话题进行了了深刻而细致的发言。谈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人成长环境的定位时,袁老师从“新时代”这一概念入手,重点向同学们阐释了“新时代”内涵的五方面,并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三个意味着”的本质内涵出发,呼吁青年人紧跟时代潮流,贯彻党的指引,踏实肩负梦想,主动承担责任,成为新一代党建的生力军和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芳老师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指导精神,强调新时代呼唤青年的新气象和新作为,提出了对青年人的三个要求。一是树立大梦想,青年重在立志,能立志,敢立志,立大志,这是青年人成长的源动力,也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二是培养大智慧,自知不自欺,踏实磨练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意志品质。三是胸怀大担当,主动承担责任,敢于为党为国分忧,遇事不退缩,遇责不躲避。各学生党务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讲话最后,袁老师再次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校时提出的四个思维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将其付诸实践。

接着,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俊丽老师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杨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八字箴言,寄语青年同学锻炼本领,奋斗奉献。谈及党员发展,杨老师强调党员发展要综合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公益心等方面,确保思想上和行动上同时入党,保证党员发展质量。随后,辅导员李京老师就发展党员工作事宜开展培训,提出一要严格执行程序,二要仔细把控人员,做到不偏不倚,令群众心服口服。最后,党务秘书刘瑾老师补充发言,刘老师表示,发展党员是严肃而认真的一件大事,希望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研读党员发展细则,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把好入口关。

与会的支部书记们表现出高昂的学习热情,踊跃发言提问,与袁芳老师就今后学业中如何培养、平衡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王瑾妮

摄影:肖禹榛

编辑:吴 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