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国际法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5日、6日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我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进行。

 

 

下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于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顺利召开。3月6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在学院路科研楼B210会议室顺利召开。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俊丽、全体辅导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们在述职中回顾了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加强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提出支部活动形式不够多样、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考试通过率有待提高等问题,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3月6日下午,国际法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学院路科研楼B21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轮流述职,回顾过去一年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分享如何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同时,他们针对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支部活动有待丰富等,进行交流反思,探讨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行为示范,以德育人,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

 

     顾永强书记在会后分别进行总结讲话。针对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他提出要理清社会各方面建设与党建的关系,才能正确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和纪律建设。党支部要以维护党的先进性、统一性与战斗性为目标,紧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此外,他对支部书记提出上心、上手、上层次和入脑、入心、入行的工作要求,希望各位书记在工作中有创新、得实效。针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顾书记认为,一方面,党建工作一定要与学院中心工作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德法兼修、立德树人,为完成好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提供政治组织思想保证;另一方面,教职工党员要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维护党的先进性、统一性、战斗性。他强调,党建工作的实效体现在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老师的具体工作中,使党建工作成为学院开展中心工作的政治核心和坚实基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