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量:

2018年3月21日下午2时许,国际法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3名正式党员与8名预备党员在主楼A50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支部理论导师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会前,党支部专门安排,进行了集体座谈、个别谈话,沟通学习生活情况,交流思想,同时征求了党员群众对于党支部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对照党章,查找剖析问题。

会议主要分为理论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党支部发展以及党员评议四个部分。首先,支部成员围绕两会热点和两会精神进行学习,谭日景、张语童、王绍鼎同学分别以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国务院机构改革、修改宪法为主题进行发言,支部书记李京围绕3月20日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中的亮点进行发言,其他党员围绕两会与党的十九大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期间,顾永强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感悟,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社团生活,理论联系实践学习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思想,进行自我总结。在顾书记的引导下,会议气氛变的热烈起来,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王映霞同学结合自己的社团工作,分享了自己在校学委监察部门工作时的遇到的一些问题,许峥嵘同学则从自己当班长的经历中风趣幽默地浅谈了自己对“两大主要矛盾”转变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顾永强书记也借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要矛盾是在我们分蛋糕的过程中所必然出现的,我们要看到现象后深层次的原因。因此面对问题时,我们更应当提高认识问题的深度和广度。”

会上,支部书记对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情况进行报告。王映霞同学针对支部凝聚力建设、才亚热·可热木同学针对发展新党员工作,加强党员带动作用进行发言,支部党员集思广益,围绕党支部职责,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党员互评后,下午三时,国际法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正式结束。会后,李卓凡同学感觉受益匪浅:“这次会议中同学们的发言以及顾书记浅入深出的指导让我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听到了各种不同的观点,也让我开始反思自己以前一些思想和行为,真正开始明白顾书记说的‘身为一名党员,应看得更远,站的更高’。”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