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 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2018年4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国际法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积极引导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勇担新时代使命,以各基层党支部为活动载体,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新思想,文化有自信

国际法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讲话、马列著作等经典文本,积极开展以读书、观影、讨论为基本形式的集中学习活动,党员同志畅谈近五年来关于社会发展的所见所闻,结合总书记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行政辅导员党支部于4月26日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1403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观看了《为了公平正义》,1602班硕士生党支部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大国外交》第一集《大道之行》等。观影过后,师生党员交流心得与收获,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对党员身份的深刻认同感,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1403班党支部陈亮同学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不论我们未来选择什么道路,都要和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16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谭日景在学习会上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强调党员同志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艰苦奋斗精神,吃得苦受得累,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

二、标定新方向,开启新征程

国际法学院党委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面向国际法学院全体教职工、校友和学生的征文活动。作者以生动笔触抒写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认识理解,以鲜活故事展现广大党员群众以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风貌。截至2018年4月22日共收到征文投稿400余篇,现已将优秀论文集结成册供学习传阅,真正调动了全院师生的学习主动性。

国际法学院学生会在四月份开展了第四届Strong Voice中文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号召参赛选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学子之风华,诠释时代精神之内涵。2018年4月20日,八位决赛选手分别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和“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为主题进行演讲,引导全体师生不负总书记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到人生成长新坐标。

2017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为蓝本的小品故事汇,支部党员精心从学习教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提取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做知青时的四个片段供同学们分角色设计并进行表演,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克服知青下乡‘四大关’”、“挑灯夜读”等场景。同学们在表演中倾注了真情实感,纷纷表示要向总书记学习,坚定初心,克服困难,把握住人生的正确航向。

三、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提出“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的“十二字箴言”。担当不是一句简单的誓言,一句空谈的口号,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真刀真枪去实干才能实现的。

2017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于4月22日到万寿阳光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社会公益基金组织的慈善项目,前往敬老院陪老人们进行身体锻炼,学习急救知识、养生窍门,陪老人唱红歌,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等。此次志愿活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到基层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实践精神,发扬了学生党员的服务和奉献精神。

国际法学院本科2014级作为毕业年级,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为引导毕业生胸怀祖国、感恩母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际法学院于2018年4月16日召开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服务先锋”党员帮扶团队成立大会。国际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服务先锋”党员帮扶团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法学院利用“法大国际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国经人物访谈录”系列推送,推出国际法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宿舍事迹,树立国经新榜样,弘扬国经正能量,展现国际法学院学子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风采。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优秀成果和真实感悟。

国际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班级和每一名师生。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院师生党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