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赴怀柔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

发布人: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作实效,国际法学院党委于5月4日—5月5日组织党支部部分成员赴怀柔“两弹一星”爱国教育基地和怀柔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于5月4日上午前往“两弹一星”爱国教育基地,在基地中支部成员学习两弹一星的研发故事,参观两弹一星研发成果。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支部成员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落实两弹一星精神,不畏困苦,勇攀高峰。

5月4日下午,支部成员短暂修整后,四点三十分于宾馆二层第八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邀请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耀辉、宣传部副部长刘杰、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资产处副处长李勇参与指导。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顾永强书记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搭建平台,建立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与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顾书记认为,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就必须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建立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顾书记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现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他认为未来法治人才培养的关键是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培养出的人才首先要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其次,如何引领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如何鼓励青年学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需要每一位老师的努力与奋斗。接着,顾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知行合一,做实干者”的勉励不仅是针对青年学子,也是针对每一位青年学生工作者,对各位教职工的工作与努力表示赞赏与鼓励。

会议第二部分,与会老师积极交流,分享日常工作中的思考与感触,对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切身问题发表自身看法,为学院、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各位老师针对教学课程人性化安排、教学科研激励机制建设、完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工资福利待遇改善等涉及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和现象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各位老师的诉求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解释和回应,现场氛围热烈。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大教师,对法大的热爱是坚守自己岗位、恪守自身本职的源动力,日常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更离不开各校部机关的支持与努力,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够同心协力,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发展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发展。

5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更好地领会会议精神,支部成员前往庙上村,实地探访怀柔第一党支部进行学习,了解怀柔人民英勇抗争史。庙上村是抗日老根据地,是怀柔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村中设有革命传统教育展览室5间,照片、绘画等展品52幅。支部成员首先在纪念馆会议室观看了庙上村第一党支部革命历史的视频短片,直观感受到了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随后,大家来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备受精神鼓舞。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寓意深刻。一方面,支部成员在参观学习革命教育基地中无不为优秀党员前辈感动,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和宗旨,缅怀先烈,不忘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和历史。另一方面,本次我院特邀校部机关负责人参与支部活动建设,为学院教职工和学校部门提供沟通渠道,细化搭建发展合力平台,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凝神聚力,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大家也对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如何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作为法大老师,会在未来工作中坚持理想信念教育,深耕业务能力,强化育人本领;作为法大人,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蓄力奉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