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守卫国土践行爱国使命,维护和平凸显大国担当——国际法学院党委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党委维和培训中心党委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量:

6月11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下,国际法学院师生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党委维和培训中心党委开展共建活动。一同前往的有院党委书记顾永强、王传丽教授、梁淑英教授、宣增益教授、林灿铃教授、叶明敏、朱旻、刘凯、吴盈盈、李京、孙沁等老师以及国际法学院2015、2016级部分学生党员。

上午11时许,国际法学院师生来到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主任张保平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经历,通过在我国边境实地拍摄的照片,生动地讲解了中国边海防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他希望法大学子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增强领土意识,关注中国边海防中的国际法律问题,担当起国际法学子的责任与使命,维护国家领土完整。

14787

午后,师生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学员宿舍、校史馆以及训练场地,对武警学院的校史校情和学员们的日常学习、训练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8426

随后,在国际维和培训中心,胡建国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维和培训中心的工作和学员们在国外的维和行动,王亚微老师结合自身参与维和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他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亲身体会与认识。国际法学院师生通过这些鲜活的事例感受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崛起、民族振兴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160CC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阐述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他认为国际局势在不断变化,中国日益接近世界中心,我国的国际法研究也应不断拓展,同时对为维护祖国边海防权益而负重前行的学者和战士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顾书记希望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党委维和培训中心党委围绕人才培养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深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开展共建工作。

17D1B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师生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党委维和培训中心党委同志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1F842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