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国际法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15日、19日、20日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回顾了在加强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学生支部书记提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支部共建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多样、毕业年级学生分散无法保证活动全勤等问题,并从积极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创新志愿服务及社区服务等共建活动形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教职工支部书记着重从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的角度进行讨论。基于国际法学院赴境外交流学生较多这一特点,有书记提到在鼓励学生“走出去”的同时要教育其能“回得来”,将实现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同时,他们针对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交流与反思,探讨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针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孔庆江院长强调,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与党的建设和发展密切相关,每个党员都应该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应终身学习,忠诚于党。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职能,党组织的建设应与目标责任制的落实紧密结合,切实为学院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政治保证。

顾永强书记在述职会上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要思考抓什么、如何抓以及如何取得实效,这是一个在工作中认识、梳理并提高的过程,具有系统性和逻辑性。他提出学生支部的工作重点在于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这一核心目标,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职工支部的工作重点则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应聚焦大家共同面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融入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帮扶,注重党、团、班共建,以支部建设促进班级氛围建设。他要求党支部书记个人应提升思想境界与党性修养,对国家大政方针及国内外大事有思考和见解,进而带动周围的党员与群众共同参与学习,克服当代大学生浮躁化、功利化和空心化的问题。同时他对党支部政治建设、理论学习研究、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和党员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组织在提高重点领域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