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上半年度 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现场述职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2019上半年度考核现场述职会。会议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党建督导员何征参加会议。

国际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现场

会上,国际公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兰花、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玲及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兰兰围绕2019上半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依次进行述职。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理论学习、课堂教学、科研活动、支部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如何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并在此基础上摆问题、查不足、谈认识、定措施,对2019年上半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

国际公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兰花进行述职

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玲进行述职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兰兰进行述职

同时,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三位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一方面,可以通过定期召开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使教学经验丰富和学术成果丰硕的党员老师与支部成员交流常态化,另一方面,可以挖掘身边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向纵深发展。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和本支部成员根据考核要素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顾永强书记主持会议

顾永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建就是将党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牢记党的建设的八个方面,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和纪律建设,将其融入课堂、融入科研、融入生活。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教师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压实党建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