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生生不息,未来可期——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量:

10月20日17时至19时,国际法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国际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1班党支部联合推出的“升学就业系列讲座第一弹 ——考研经验分享”在我校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举办。本期分享会聚焦考研实战经验分享,邀请周豪放、梁玉涵、吴仕杰、陈嘉伟、杜奕萱等五位2020级研究生为分享嘉宾。国际法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沁老师和30余名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出席,分享会由国际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1班党支部书记马金铎主持。

会议伊始,孙沁老师致辞对几位分享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通过邀请多位在考研方面各具特点、表现优异的师兄师姐为大家带来宝贵经验的方式,帮助我院同学明确现阶段学习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学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前准备。

作为初试复试双第一,周豪放同学认为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收集信息,包括媒体以及校内的知情人士,将社会发展趋势与自身条件结合起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备考时各科目自我测速能更好掌握进程,复试准备应善用各种资源。

“对于普通人而言,考研或许应该更多地基于理性谋划而不是一腔热血。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想象自己成功的样子。考研也是学生时代最优秀品质的集中爆发时段,不论结果如何,你都会发现你比想象中更加顽强。”

                                                                            ——周豪放

梁玉涵同学的跨校考研之路也为师弟师妹带来了不少宝贵经验,虽然跨校考研面临着不少困难,但努力和坚持总会带来解决困难的办法。她在分享中提到了自己关于考研的一些学习建议,以及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解决方法,例如如何弥补信息差的缺憾,相信为师弟师妹提供不少新思路。

“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充分利用法大优秀资源和师资力量,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明确自己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在结合实际的情况下遵从自己的内心,让考研成为一件轻松但充满动力的事情,祝大家一战成硕!”

                                                                            ——梁玉涵

吴仕杰同学为师弟师妹分享了特殊的工作后再考研的经历,他总结了自己关于准备考研各科目的一些小技巧和心得,包括如何收集信息、攻克难题,作为一名完全零基础的跨学科考生,他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并且以“自我评价”为主线贯穿了整个复习过程。

“零基础也可以通过努力让自己合格,各位法大的师弟师妹应该充满信心,勇往直前!”

                                                                            ——吴仕杰

陈嘉伟同学是党支部的特邀嘉宾,为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励志的逆袭考研之路,以自身经验为例,向所有人证明不囿于他人评价,才能做自己的英雄。他主要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我校法硕的有关信息,讲述了自己的复习历程和详细的各科目的复习安排。

“尽管对整体来说每个人只占百分之几,但是对于自己来说,每个人就是自己的百分之百。希望各位师弟师妹可以保持百分百的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陈嘉伟

杜奕萱同学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一些关于一年拿下考研与法考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包括如何选择自己的道路,为什么选择一年两考。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的解决办法。同时提出最重要的在于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希望师弟师妹们都把握住自己的节奏。

“考研和法考的过程注定不会轻松,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其中最容易把我们绊倒的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做的是克服惰性、提高效率。每天都可以怀疑自己是不是掌握了今天所学的知识,但不要怀疑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杜奕萱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感谢孙老师的出席和发言,以及各位师弟师妹的耐心聆听。希望几位分享嘉宾的经验教训能为师弟师妹们带去帮助,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即便披荆斩棘也坚定前行!

供稿来源:国际法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国际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1班党支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