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量:


2021年1月9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联系工作实际,提高了思想认识。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向全体师生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分析,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领导班子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顾永强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政治作为、政治担当和执行力,工作方法、路径和机制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长马怀德在会议最后进行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统筹谋划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力、协调力、推动力、组织力和执行力。要形成合力,抓实抓细学院的重点工作;二是改革创新,奋力前行。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是依法治院,规范管理。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各项制度严格有效实施;四是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沟通交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五是提高效率,注重实践。要科学编制学院发展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坚决落实马怀德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会上对照检查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方向,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工作督导,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