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新闻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 2021317日,国际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辅导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4位教职工支部书记和16位学生支部书记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等内容进行述职,汇报履职情况和工作成绩,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支部书记的述职,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打分测评,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各党支部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例如党支部在研究所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不够,理论学习存在形式化现象,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开展的针对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顾永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各支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他对支部书记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破解难题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党支部书记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履职尽责,做一名有担当的书记。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高等教育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层面思考问题,做一名有智慧的书记。三是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等重点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同学成长成才这一核心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一名有办法的书记。四是要注重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支部书记要把握支部成员的切实需求,关注关键少数,在工作中融入更多的关心关爱帮扶,做一名有领导力的书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