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国际法学院党委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学习研讨。国际法学院党委按照《工作方案》,于4月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明确学院工作推进日程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院党委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已开展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每月向支部发送理论学习参考材料,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27日,校长马怀德参加了2018级6班以百年风云荡,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磨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强分类指导,整体学出实效。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2期,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通过集体诵读、分组研讨、经验交流、心得分享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委有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为师生服务效能。学院分团委与校党委宣传部合作开展中国政法大学校史讲解团队组建工作,团队于4月15日完成组建并开展4次线下培训,通过基础知识学习与模拟讲解展示,为建校七十周年积蓄讲解力量。各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6次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分别前往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毛主席纪念堂、钱端升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进行4次专题读书会,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学组织通过采访访谈、书籍推荐、故事分享、照片征集、征文大赛、视频展播等形式,共推出永远定格的红色记忆照片征集活动、“筚路蓝缕,初心不改·红色书籍推荐”专题推送、“我与党的故事分享”专题推送、跟着老师学党史vlog记录、跨越世纪沧桑,迈向百年辉煌——红色走访寻初心活动、“为你读史经典研读活动、三行情书献礼建党百年征稿活动、“群言时评|建党百年栏目”特色推送等二十余期,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笃行。

 

注重统筹推进,迎接建党百年。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师生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4月21日,学院党委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共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赴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参观学习。5月28日至30日,学院党委组织2017级毕业生党员前往山西晋中、长治学习交流,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张壁古堡进行实地研学,党委书记顾永强参加学习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党课。为表彰先进,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学院党委组织评选2021年国际法学院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共产党员3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推荐中国政法大学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此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宣讲会、专题报告会、网络公开课、歌咏比赛录制、颂歌献给党音乐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