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校长马怀德参加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学史悟初心、育人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2021年6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史悟初心、育人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作为党支部联络校领导应邀出席,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和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民主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覃华平主持。

马怀德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做了说明。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学习党史具有特殊意义,他鼓励全体党员老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国际私法专业在我国涉外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覃华平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与部署,认真学习党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做到“两结合、双促进”,努力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履行为国家培养高端法律人才的重要使命。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分别就党史学习体会作了汇报与发言,并结合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听了交流讨论后,马怀德从教师评价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改革、智库建设、青年教师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正在探索构建多元化的教师评价体系;推进本科直博、本硕贯通培养、跨校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智库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他勉励青年教师做好学术规划,选准研究领域,深耕细作,努力成为学术领域的“大先生”“好老师”。

与会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通过学习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