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举办“薪火相传·使命在肩:老党员与青年党员的信仰对话”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6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第14党支部与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昌平校区开展“薪火相传·使命在肩:老党员与青年党员信仰对话”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离退休教师梁淑英、曾尔恕、张力、李巍,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瑾主持。

2018级本科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分享。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任晓楠以“畅谈入党初心——青年毛泽东的初心之路”为主题,结合历史材料,分析了青年毛泽东在个人使命与中国革命问题认识上的思想演变。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闵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2018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炜宁同志以“赓续精神血脉——《觉醒年代》:重现先驱上下求索的热血青春”为研究视角,回顾了自1915到1921年,革命先辈们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的责任担当,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奕辰选择了红色特工邓发的事迹,以“坚定理想信念——《红色特工的绝笔信:国家的命运寄托在你们青年人身上》”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对青年党员的理论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曾尔恕老师以父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经历为例,鼓励青年党员学习先辈们以国家建设为己任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不懈奋斗。梁淑英老师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共产党员的良心,勉励青年党员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坚定个人理想,抵御利益侵蚀,做“服务人民的好人”。张力老师分享了个人作为国际公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时的工作经历,强调共产党员的初心即是不计利益的奉献精神与忘我精神,同学们面对自己不同阶段的不同身份,要时刻谨记,律己奉公。李巍老师提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国家制度建设需要青年法律人的智慧与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大家增强专业本领,拓宽国际视野,为我国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永强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入,希望全体同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一是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大学是三观塑造的重要时期,要抓好这一时期的三观养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德法兼修,求真务实。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同学们要有以德为先,努力成为一个德行、品行高尚的人。三是锻炼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通过学习、研究、分析和问题化解,在实践中历练,不断提高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提高科学高效系统解决现实问题乃至历史问题、未来问题的能力,以更高的使命担当,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去。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