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全院23个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初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中勇挑重担,阔步向前,争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更多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讨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顾永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刻内涵,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培养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真正践行“得初心、守始终”。

博士后林家骏表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精神振奋,激情澎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总书记更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特别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仍需不懈奋斗。我们国际法学人,应然以使命责任为己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促进国际法治,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要以法治作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以学术学理提供解决复杂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为维护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规则体系和国际法为基石的国际秩序,回击霸权主义“教师爷”的说教和挑战,贡献中国智慧。

2020级硕士生文金羚表示,我深深地为我们党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中国越来越走向世界的舞台中心,国家愈加富强,人民愈加幸福,这背后一切的力量源泉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吾辈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民族未来的倚仗。中国法治体系的构建,涉外人才的培养,国际商事法庭制度的完善都寄希望于我们青年一代,时代赋予我们重任,唯有迎难而上才能不负时代和韶华,我辈青年当志存高远,为中国涉外法治建设奋斗终生!

2019级硕士生陈瑶表示,今天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日,从嘉兴的一叶扁舟,到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党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党的精神在继续传承,百年的雨雪风霜未折损分毫初心,万里的山河大川遍布人民的赤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天这一历史性时刻,我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炼而有力,中华儿女的精神气质昂扬而向上,人心鼓舞,掌声齐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鞭策我们前进的警钟。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我们作为国际法学人,要保障国家利益,防范外部风险,让任何图谋不轨的外来势力碰得头破血流,使中国在国际社会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使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8级本科生谢冰钰表示,百年风华,盛世当瞩。作为9514.8万党员中的一份子,亲身见证并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中,我深感生逢其时、肩当重任的责任与担当。出生于新世纪之交,成长于新时代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壮阔征程之中,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从来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中的“民主法治”方阵,到建党一百周年的庆典服务保障,法大青年将青春热血融入党的光辉历程、将青年热忱写入强国使命初心,何等的自豪与振奋!视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第一个百年目标今已实现。法大青年,愿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信念、跟党走,不负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