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赴寿宁、丽水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于7月7日至10日前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部分教职工和2020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法大一行首先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的“三进下党”故事,体会下党乡脱贫之路中“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以干得助、久久为功”的精神力量,坚定“把心贴近人民”的干部作风。随后法大师生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办公过的鸾峰桥,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调研经历和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切实感受下党乡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沧桑巨变,认真学习下党乡因地制宜、矢志不渝的闽东特色脱贫攻坚道路。

7月9日,法大一行来到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其数字化建设下的智慧法院工作场景,包括科技法庭、智融数字工作室、融媒体中心、无纸化办案办公平台等,感受科技创新助力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军斌、常务副院长柳启东对法院司法改革、数字法院建设、执行工作、生态司法、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审判研究和司法宣传等诸多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学院院长孔庆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情况,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校友代表、丽水中院研究室副主任朱泓洁在发言中提出法律执业者“心中有党、潜心技术、了解基层”的基本素养。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如何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在讲话中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希望能为学生创造更多有针对性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在实践中锤炼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心理素养,提高协作能力,形成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双方随即在法治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学院通过实地研学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力争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