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探索“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法——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工作创新纪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量:

 

为探索构建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创设“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法,组织多样化、创新性的主题党日活动,致力于“听”“说”“读”“写”“行”五个维度相融通,通过听专题党课、说入党初心、读党史经典、写党员祝福、行党员担当等主题活动,鼓励党员多维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历史内化于心、将红色精神外化于行。

细心“听”,上好专题党课。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聆听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教师党员、毕业生党员讲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真心“说”,讲清入党初心。组织策划与离退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感悟先辈以国家建设为己任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以及“我为什么要入党”专栏,以10位支部党员代表作为采访对象,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的过程中,号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心“读”,研习党史经典。组织策划学党史专题读书会,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必读书目,以章节为顺序,以年代为节点,分小组介绍人物及事件,感悟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

用心“写”,表达党员祝福。组织策划“红色原创作品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举办“寻访红色印记”主题摄影、“感悟红色历史”书画展、“我为党送祝福”主题配音、“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征文等,既书写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热爱,也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学生党员的生日礼物。

全心“行”,肩负党员担当。组织策划“重访红色故地·传承红色精神”实地研学专栏,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湖南长沙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杨石魂故居等红色遗迹,亲身体会革命道路的艰辛,与此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支部党员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知行合一的学习理念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五位一体”工作法助力支部党员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理论、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