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16        点击量:

2022年1月14日,国际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有为列席会议,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向全体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领导班子和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顾永强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院决策的前瞻性、工作推进的系统性、资源配置的科学性、联系群众的密切性、氛围营造的人文性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有为对本次会议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和民主健康的会议氛围表示肯定,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干事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利于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学院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校长马怀德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此次会议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马怀德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战略地位,结合新命题新要求新挑战,勇于改革创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二是多投入,肯投入,优化科学决策机制,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善沟通,善协调,及时化解矛盾,妥善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四是敢担当,勇作为,对于重大事项共同把关尽责,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五是讲方法,务实效,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坚决落实马怀德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会上对照检查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方向,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工作督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