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8日,国际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辅导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4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2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述职,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支部书记的述职并进行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各位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时注重与支部特色相结合,与党员需求相结合,取得了一定的实绩实效。

顾永强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他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公益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实干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在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的同时,畅通学校学院与党员群众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同学诉求,及时回应同学关切,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三是要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抓牢思想领域的难点难题,敢于发声“亮剑”,同错误思潮进行斗争。四是要注重党支部文化建设,培育师生精神家园,在工作中突出人文关怀,融入关心关爱,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