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新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际法学院第三期“新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于4月21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主题实践空间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20级辅导员郭嘉强,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张倩倩,国际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穆新,国际法学院2021级涉外班辅导员颜可歆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读书会由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星宇同志主持。

各小组在前期对《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进行充分阅读与组内研讨的基础上,在分享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其中,第一组阿力普·艾热提、明钰翔、王璇、任瑄瑄、赖语歌、马奕心六位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一文作分享报告,围绕党创立的初期历程以及坚定投身革命的伟大决策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第二组成员陈若冰、高小涵、王相迪、邱焱峰、陈祥睿作题为《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的汇报,从大革命的失败谈到党在土地革命时期的自我革命,回顾了党在挫折中的反思与总结。第三组成员李雪、丘秉儒、刘琰、张宇航、王璐、李承锦从革命历史的几个真实故事入手,对党的信仰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一文的报告。第四组成员赵彬序、王若霖、王璐璐、王雪言、汝依然、宋雅萱对《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一文进行分享报告,通过对抗战结束以来国共双方的态度和立场的解读,进而总结党夺取全国胜利的艰辛。第五组成员刘天祥、李荣浩、左钧予、蔡杨、岑坤钰、常欣怡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一文展开报告,通过回首新中国的成立,着眼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和发展,仔细深刻地剖析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的重难点。第六组成员韩宇桐、张梦丹、胡艺涵、赵思妍、汪梓嫣作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成就》的主题汇报,小组以改革开放为主线,结合党的指导思想,对党的民主与法治建设历程进行全面解读。各小组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当前实际,边学边思边悟,畅谈心得与体会,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积极昂扬的学习劲头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顾永强书记对六组同学内容充实、活泼生动的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作为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主题活动,为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和提高党史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契机与平台。他强调,希望同学能从分享展示中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顾永强书记鼓励各位同学研读更多经典著作,进行更多社会实践,做到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dfaa5b8b07d6b9b0d3ff3bd9d2b000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