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校长马怀德参加国际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力促涉外法治人才全面成长”2021级本科生主题党日活动在昌平校区举行。

校长马怀德、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出席活动,国际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国际法学院学生代表王璐、高小涵、张凯宸、崔传森依次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立志成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113DC

马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之际,在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前夕,国际法学院党委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过去五年,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不断完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不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对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二要厚植家国情怀,以能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学业和事业追求中;三要锤炼道德品行,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德法兼修,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四要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构筑知识体系,在掌握法学知识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其他学科理论,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五要强化实践能力,勇于砥砺奋斗,在实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六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7F0F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