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专题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3级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端端           发布时间:2015-07-10        点击量:

 

 6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走进他们的“红色1+1”对接党支部——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钟家营村,以“志愿普法进农村”这一别开生面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
活动在钟家营村钟书记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他首先代表村党支部向国际法学院2013级党支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对普法活动的祝福与期待。学生党员任思雨代表同学们向钟家营村党支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普法活动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普法活动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婚姻家庭、老年人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身边的的法律知识,从而在生活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进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的新农村。

图一

图二

接下来,同学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普法短剧《老年人的婚姻》。精彩的短剧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媒体技术为村民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案例和乡村非法销售的判别问题。
最后,同学们与村民们共同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活动。群众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让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增添了无穷的趣味。村民们纷纷表示,在轻松欢快的活动中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好地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开展“志愿普法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2013级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将所学法律知识用于村民的实际生活中,不仅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而且体会到了自己身为法科学子的职责与光荣,增强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作为法学专业的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机会,积累知识,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专业本领的法律人才,为建设法治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图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钟书记的带领参观了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容村貌。

图四

编辑:曾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