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专题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声情并茂述说“我和我的祖国” ——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时时响起掌声、歌声、欢笑声,师生们看视频、谈理想、送祝福,引来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原来这是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一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向祖国告白”视频为开场。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倩倩以“心愿选择”游戏的形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学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的寄语和“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希望”的勉励语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构建与选择问题。学生代表张祖瑞、阿孜古丽·艾尼玩尔、杨茂峰、刘逸姝等结合个人实际,就“大学生成才标准”分别发言。

(原国际经济法学系党委书记梁淑英和与会同学分享感悟 摄影/卢云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原国际经济法学系党委书记梁淑英教授结合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几点感悟:一是爱国是所有中国人最大的“初心”。她强调,新中国的建立,让每一个个体拥有了追求个人发展和进步的机会,正是每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奋斗,才让中国取得了今日举世瞩目的成就。二是中国共产党是肩负使命的政党,是让所有中国人站起来的政党,是让所有人民独立、平等、有尊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能走过九十多年风雨仍不断发展壮大,重要原因就是始终追求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肩负着历史使命,我辈共产党人更需在实际中“不忘初心”,坚守底线,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感染身边的人,成为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三是青年共产党员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先学会做人,才能会做事”。青年学子要抓学习,要用真情投入认真对待学业,惜时如金,扎实法学学习的基本功;青年学子更要抓做人,不怕吃亏吃苦,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多说实话,多做实事,将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用砥砺奋斗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学子“德法兼修”的深切期盼。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第五指导组组长何征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在思想政治上接受洗礼,有利于提高青年党员素质,激发党员热情。作为大学生,找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大学阶段的一门必修课。她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工程师到青年学生工作者身份转换的心路历程,鼓励与会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树立高远志向,勇于担当,不懈奋斗。

(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卢云开)

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梁淑英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教师的初心、职业选择、联合国工作经历等问题。在最后“向祖国告白”环节,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面向镜头向祖国告白,为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和指导组成员牛跃平、刘金艳、蓝维春,以及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到现场观摩。


通讯员:郭心悦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