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专题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1月28日下午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出席会议,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倩倩主持。

首先,顾永强就开展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介绍。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对每一位党员的学习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的系列活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多种学习调研方法,不断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能够解决问题。

接下来,马怀德就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说明。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的一项基本义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他希望支部学生党员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讨论监督支部工作等,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实现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

接下来,张倩倩就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做说明,并就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案做汇报。她表示,支部将牢记马校长的要求和嘱托,在实际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群众,注重调研,发挥党员、预备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随后,何雨轩、梁硕、韩春草、杨茂峰、张曼白、刘欣怡、才亚热•克热木、陈东阳八位学生党员就党性修养、学习生活、支部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此外,支部有11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我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民主法治”方阵服务保障工作,有20余名党员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理念,投身幕后后勤保障工作,并有30余名支部成员获学校表彰。参加党员表示,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人生际遇,是最生动最实际的主题教育,是个人党性修养的一次锤炼和跃升,是基层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形象的发挥。

接下来,马怀德做讲话。他首先对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和支部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肯定,认为同学们均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检视,切实实现了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马怀德表示,学生党支部定期举行组织生活会很有必要,同学们以生活会的形式面对面交流学习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各位学生党员对待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希望各位党员珍惜韶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学习质量,争做优秀党员,合格法大人,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掌声中,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束。

摄影:吴美林、杨景程、曹鹏荣

撰稿:杨雯

编辑:杨景程

审核:张倩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