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专题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量:


为加强入党前教育培训,强化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国际法学院党委于2020年6月6日上午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培训与毕业生党员教育相结合,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优势,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共5名通过大学经验分享、入党心路历程交流等形式,影响和带动低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进步。

首先,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老师发表讲话。顾老师在讲话中表达了他对学员的期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强化自身力量,实现使命担当。他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正地学懂学透。他指出,学员要找到自身与主讲人的共同点、共振点,在思考交流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学懂学透。真正的学习一定要抓住核心要点。二是不能一味照搬照抄别人的经验方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正确认识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三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不断地努力答疑解惑能够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四是要注重知行合一,永远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修补短板、完善自我,在持续的努力中让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接下来进入到讲座环节。2020届硕士毕业生党员何新宇以“作为党员的这七年”为题进行分享。他结合社团工作、学校工作和支教经历,分享了关于“为什么入党”和“为党做什么”的思考与体悟。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卜凡围绕“大学生的入党动机”进行发言,她谈到入党动机功利化、模板化的问题,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学员要深入思考,作出发自内心的正确选择。2020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张博琳的发言以“以服务践行使命,以奉献衡量价值”为题,她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切入,以入党誓词贯穿,从坚定理想信念、换位思考、积极作为三个方面点明了“以服务践行党员使命”的要求,从个人成长、集体进步两个方面强调了“以奉献衡量价值”的标准。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许峥嵘的分享以“我的入党体会——共产党员的‘三多一少’”为题。“三多”是多融入群众,帮助弱势群体;多挺身而出,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越在危机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践行自己的诺言;多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一少”是少一些优越感和特权思想。2020届博士毕业生党员文媛怡的分享主题为“学生党员:以学求进,不辱使命”,她认为学生党员要立足学生本质,学思想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学专业本领,积累真才实干;学实践能力,不负历史使命。讲座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学员围绕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线上课程和讲座内容等进行分组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越纪坤说,“我要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加强并提升自身践行党员使命和担当的思想觉悟与精神力量,以成为德法兼修的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担当起学生党员的时代重任!”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